科学 > 学园都市 > SYSTEM
SYSTEM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システム
英文 SYSTEM
别称 Level 6
所属领域 科学

SYSTEM(日文:システム?;平文式罗马字:Shisutemu;英文:SYSTEM学园都市的主要研究目标,也被称作以非神之身理解天意(日文:神ならぬ身にて天上の意思に辿り着くもの?;平文式罗马字:Kami naranu mi nite tenjō no ishi ni tadoritsuku mono;英文:"Those who are not deities that reach the sense of the heavens",这不仅是亚雷斯塔·克劳利的计划的核心之一,也是整个学园都市研究机构所追求的目标。

绝对能力者Level 6(日文:絶対能力者レベル6?;平文式罗马字:Zettai Nōryokusha (Reberu 6);英文:Level 6是System的一个等价术语,Level 6指的是已经超越Level 5强度的已经达到了SYSTEM本身的能力者。[1]

原则与概念

SYSTEM和Level 6的概念自某系列开始之时就已经被提到了。御坂美琴指其为“人类无法做到跟神同等级的计算,所以要先拥有超越人类的身体,才能得到神的解答”。[2]SYSTEM第一次被提到是在月咏小萌在给茵蒂克丝和姬神秋沙讲解能力者的发展时。 [3]

月咏小萌[3]木原幻生两人,[4]都陈述过SYSTEM的最终目标是“以非神之神理解天意”。整个学园都市的研究机关都在努力实现这个目标——被认为最有逻辑的方法,就是让Level 5升格成为Level 6,比如说一方通行。当然,目前学园都市中试验的方法也不止上述那种,还有春上衿衣和能力体结晶的相关试验。

麦野沉利曾说过Level 5的排名是按照其相关研究对SYSTEM的重要程度来排序的。[5]

之所以研究员们想要达到SYSTEM的高度,是因为他们想要了解世界的真实。 实际上,这也是魔法侧的古人们所追求的。[6]

相关的试验

主条目: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主条目:能力体结晶

学园都市的目的就是制造Level 6,[1]为此学园都市很有可能已经进行了多次试验。

关于Level 6的相关试验,最受人瞩目的便是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一项由树状图设计者演算证明的计划,计划围绕着一方通行而展开。 计划要求一方通行在各种环境条件下击杀20000个御坂美琴的克隆体从而达成SYSTEM。由于上条当麻的突入,他阻止了第10032次试验,还完成了“以最弱之躯战胜最强”的成就。[7]

这个计划因为上条当麻的突入而最终失败,其结果给予了亚雷斯塔以“调整身体”为借口将妹妹们送往世界各地,[8]此举的目的是让妹妹们的AIM扩散力场覆盖全球。更深层次来讲,这样就能够把虚数学区的领域——也就是人工天界插入世界之中,凭亚雷斯塔的想法破坏一切魔法、杀灭一切魔法师。[注 1][9]

与魔法侧的观点的相同之处

卡巴拉

主条目:卡巴拉

在小萌老师向茵蒂克丝解释完SYSTEM之后,[注 2]茵蒂克丝感到全身发抖。[6]因为SYSTEM的观点听起来跟魔法侧卡巴拉别无二致——AinSophAur(000;无数光)AinSoph(00;无限)Ain(0;虚空)——这些神之领域是人类所无法理解、表达的概念,所以并没有描绘在生命之树上。[6]

在人类、天使与神之间,生命之树被分成了10个阶级。 这种分级的概念跟能力者强度的分级略有相似之处。

其实,还是有宗教流派能够抵达神之领域的,这种观点被称作诺斯底唯智主义。诺斯底主义表示人类是不可能在没有超越人类等级的肉体的情况下理解神的。于是诺斯底主义者声称人类是成长中的神,只要透过自我磨练,就可以获得神的肉体,行神所为之事。就连十二使徒中的约翰也视他们为危险分子,可以说是基督教中最初的异端教派。[6]

炼金术

姬神秋沙认为奥雷欧斯·伊萨德的“黄金炼成”也属于卡巴拉体系——「将如同铅一般混浊的人类灵魂,升华成如黄金般的天使灵魂」。 学园都市中也会出现SYSTEM这样的观点,大概是因为人们的思考最终将殊途同归。[6]

注释

  1. 930事件中,亚雷斯塔第一次启用了科学天使休斯·风斩。
  2. 这个场景只在小说中有详细的描绘,动画则略略提到,而漫画直接跳过。

参考资料

{{学园都市}

0.0
0人评价
avatar